SAS介面Barracuda ES.2是企業儲存新選擇

現代的企業IT當中,儲存設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論伺服器運算能力再強,沒有儲存設備也是空轉。在資料量暴增的年代下,儲存設備已經和過去單純的硬碟使用法不同了,除了有不同的容量及效能選擇外,最重要就是階級式的使用。所謂的階級或階層儲存設備,就是依照效能需求以不同的硬碟來負荷,以達成最好的效能、容量使用率,更重要是成本也有能效控制。

在一個企業環境當中,關鍵的運算系統需要高速的處理效能與高速且穩定的硬碟系統來搭配,不過目前萬轉或是一萬五千轉的硬碟產品,雖然有著高效能,但是容量卻沒有非常高,重點是成本很高。若是像電子郵件或是網頁伺服器,它們需要的硬碟可選效能稍低但是容量較高的機種。而到了較後端的資料備份硬碟,可以選擇更具成本效益的機種。如此的搭配之下,就不必全部選擇最高速的硬碟,造成成品的提升。

Seagate Barracuda ES.2推出SAS介面的版本

在第二階、第三階(Tier2、Tier3)的儲存系統上,可以選擇7200RPM主流級硬碟,它們擁有不錯的效能,極高的容量,可謂極具成本效益的產品。為了讓企業環境使用,各家硬碟製造商也都推出此種規格,但是穩定性更佳並為企業環境使用最佳化的企業級硬碟產品,它們的售價僅比一般桌上型硬碟高一些而已。至於介面部分,SATA是目前最容易取得與使用的介面,也是大多數企業級以及桌上型系統的選擇。考慮到企業級使用的伺服器當中,許多都擁有SAS介面,目前7200轉的企業級硬碟也推出SAS介面機種,讓企業近線或是備分有更好的選擇。

全球硬碟大廠的Seagate在去年底推出新一代的7200轉硬碟產品時,包括了Barracuda 7200.11以及用它為基礎的企業級Barracuda ES.2,最高容量到達到1TB。Barracuda ES.2推出時,採用了SATA介面,現在終於推出了SAS介面的產品了。

(本篇共分五頁,請點下方頁數閱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