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介面Barracuda ES.2是企業儲存新選擇

LSI SAS控制卡

就和過往的SCSI一樣,SAS也並非 PC的標準控制器,想要使用SAS裝置,必須安裝額外的控制器,或是主機板上整合SAS控制器,目前大概只有Server級的主機板才會整合SAS功能,一般PC主機板都要透過安裝介面卡才能擁有SAS功能。這次測試時,我們借到由LSI推出的LSISAS3442E-R的控制器,以連接測試的硬碟。

LSI LSISAS3442E-R SAS控制卡

LSISAS3442系列其實擁有二款產品,分別是使用PCI-X介面的LSISAS3442X-R與PCI Express的LSISAS3442E-R,目前PCI Express擴充槽會比PCI-X的產品容量取得,至上桌上型系統是如此。LSISAS3442E-R支援PCIe X8的傳輸介面,要擁有最好的效能,最好是插在PCIe X16或X8的插槽上。

內接的SFF-8484連接器,可連接四個裝置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這片界面卡體型很小,是以Low Profile尺寸設計,包裝中也附有一個Low Profile的檔板可供替換。別看它尺寸這麼小,它可以連接高達八個SAS裝置,其中四個為內接式SFF-8484連接器提供,另外四個則是外接式SFF-8470連接器。

除了連接標準SAS與SATA硬碟外,它還具有磁碟陣列功能,支援標準的RAID 0、1外,它還支援更多硬碟組成的RAID 1E與10E功能,也具有多個陣列的組態功能。由於介面卡的提供,要支援開機與陣列設定功能,都需要使用它的韌體設定功能,然而系統在載入與啟動韌體需要一點時間,會使得開機時間拉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